« 回首頁 | 十月! » | 威盛CPU協手帶你愛護地球 » | Segaway回收問題代步車 » | 高雄午後 » | [18禁]iPod最屌週邊商品:OhMiBod » | [無聊]生活工廠的kuso » | 如何讓Natura裝37張底片 » | [Wang]王建民拿下16勝,平野茂單季最多勝投紀錄 » | [google]文書處理靠Writely » | [點滴]Natura照片集 »

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Wang]王建民季後賽首戰獲勝!

今天不知道全台灣有多少學生跟上班族翹課翹班擠在電視機前觀看這場比賽。
王建民精彩的投球內容,加上隊友鑽石打線的幫忙,順利助洋基獲得季後賽的第一勝!

Wang

小王第一次在季後賽代表洋基隊上場先發首戰,王建民只不過是MLB的二年級生,而且今年是他完整球季的第一年,就投出全聯盟最多的19勝,當然讓教練Torre毫不猶豫的選擇小王上場擔任首戰先發。下場時全場起立鼓掌歡呼,感謝王建民的畫面,真是令人感動,多少台灣球迷都感動流淚了呢!




[精采影片回顧]

感謝ptt-Justned熱心剪輯整場精華!






[戰況報導整理]

「王建民驚奇」的歷史紀錄,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繼續寫下新頁,他今天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季後賽拿下勝投的亞洲投手。

在王建民之前,雖曾有日本、南韓投手在季後賽先發主投,卻從來沒有任何一人拿下勝投。王建民今天的勝投,是大聯盟歷史新頁,也是亞洲選手無上的光榮。

他在第七局結束第二個出局數後,洋基總教頭Joe Torre上場拍拍他的肩膀,讓他帶著勝投資格退場。王建民在全場 5萬多名觀眾起立鼓掌聲中,緩步走回休息區,並微微脫帽向所有球迷致意。

肩負著洋基球團的信任,以及台灣所有球迷的期許,王建民台北時間今 (4)日上午 8時先發出戰底特律老虎隊。在隊友強大火力支援下獲得勝投,洋基以8:4擊敗老虎,在美聯分區系列賽五戰三勝制中拿下一勝。

老虎隊的先發投手Nate Robertson投得也很好,只可惜他面對一到九棒皆是進入過明星隊的洋基鑽石打線。他主投 5.2局,被擊出12支安打,責失 7分。

王建民在第二、三局遇到危機,都被第一位打者擊出安打,靠著隊友滴水不漏地防守化解危機。二局上半一二壘有人,捕手Posada成功攔截企圖想盜上三壘的Ordonez,接著王建民三振Rodriguez,才避免失分。三局上半一人出局一三壘有跑者的情況下,王建民順利讓打擊者擊出滾地球,由Derek Jeter策動的雙殺守備化解危機,讓人拍案叫絕。

洋基「全明星賽陣容」打線在三局下半大舉爆發,從第一棒到第九棒整整打了一輪,Damon、
Jeter連續安打攻占二、三壘,Bobby Abreu擊出深遠的二壘安打,先攻下 2分;Sheffield的一壘安打再添 1分,Giambi接著轟出生涯第 7支季後賽全壘打,更讓全場洋基球迷歡聲雷動。

三局下半的大局,為王建民打好了勝投基礎。六局下 2人出局後的小高潮,則是為王建民買了保險。六局下 2人出局後,一樣的戲碼又再度上演,Damon、Jeter、Abreu連續擊出安打,再攻下 2分,拉開領先距離。八局下Jeter又補上 1分陽春砲,奠定勝基。

不過在王建民退場後,中繼投手卻提著汽油桶上場,Mike Myers先是被擊出陽春砲,Scott Protor又讓老虎隊擊出 2支安打攻占一、三壘,令人擔憂王建民的勝投不保,還好及時止血,未再失分。

火球男Kyle Farnsworth成功守住八局上,九局上洋基守護Rivera登板,以雙殺打結果比賽,守住勝利。

洋基隊長Jeter雖然在爭奪美聯打擊王失利,但他本役 5次上場都擊出安打,包括八局下的陽春砲,打擊率百分之百,是最有價值球員 (MVP)的當然候選人。Jason Giambi被 2次觸身球, 1次保送,擊出 1支全壘打,上壘率百分之百。

王建民在五局上遇到大麻煩,先被Craig Monroe擊出陽春砲,又接連被擊出 3支安打,失 3分,最後是以三振結束老虎隊的攻勢。

王建民本役主投 6.2局,面對27名打者,投出93球,其中62個好球,被擊出 8支安打,包括 1支全壘打,製造11個滾地球, 4個飛球,自責失分 3分,三振 4次,有 1次保送,投手防禦率4.05。

負責轉播這場比賽的美國 FOX電視台,不時將鏡頭拉到外野全壘打牆上,不但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還有為王建民加油的牌子。在第七局轉播中途更放上台灣圖卡,並標示出王建民的出生地「TAINAN(台南)」。



[Where is Taiwan]

洋基隊王建民與道奇隊郭泓志都是來自台灣的選手,都將在季後賽當先發投手,所以在比賽期間全美聯播的FOX電視台(並不是每場比賽都全國聯播喔!)特別介紹這兩個都是台灣台南來的優秀選手,介紹台灣到底在哪裡!!!

normal_1159930300
相信全台灣的球迷看到這一幕都很感動!!!
FOX球評圈出Tainan,說明小王與小郭都來自同一個城市-台南!


normal_1159930295
也簡單的介紹小王的興趣與喜好,喜歡看汽車雜誌、玩電動玩具、吃義大利麵。


1159923757
球迷在外野看台懸掛海報國旗。





[比賽精彩照片] 點圖放大

五局上,小王一記失投球被對手擊出全壘打。
HR by tigers


Giambi技安擊出兩分全壘打,愛的一發SEEYA全場歡呼!
OS:我是胖虎~我是孩子王~
SEEYA!


Giambi強力左打者擊出全壘打。
OS:球兒在哪?
Giambi HR


Jeter季賽未能搶下全聯盟打擊王,季後賽第一場大爆發
五次打席皆安打,最後還是深遠中外野全壘打。
OS:誰才是MVP,搞清楚~
72060897RB125_ALDS_Detroit__12_12_58_AM


可怕的Abreu,兩次關鍵時刻皆擊出二壘安打
共四分打點,頒發台灣之友獎狀一張。
YA!


教練Joe Torre上場,將優質先發的王建民換下場..
OS:這孩子...誰能相信他才25歲...
Wang


洋基全場球迷起立為小王精彩的投球喝采!
OS:(羞)
THANKS!


小王6.2局下場換上左投Myers,結果被擊出全壘打。>_<
72060897RB101_ALDS_Detroit__11_20_40_PM


洋基守護神MO上場保住勝利!
OS:九局沒有我,球迷怎麼會安心...
72060897RB127_ALDS_Detroit__12_14_14_AM


Jeter游擊防守精彩,有兩次雙殺的表現。
OS:早點回家吧~別哭了乖~
double play!



[I Will Show You]
台灣意象-王建民的廣告
結果成真!小王真的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台灣!!




[期待]
Hi! I come from Taiwan

小王每一場都要加油阿!
台灣的驕傲!
邁向世界大賽而努力!




[murmur]
十月好忙,又要看洋基跟道奇的季後賽...
這個禮拜還有F1要看,大舒在上一場上海站積分追瓶阿隆索,日本站要一決高下了!....

體育迷.. +_+

0 Comments:

[貼留言]

<< Home